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

古曼里的大哥(Pee Juk)

 大哥Juk 是属于天童来的,这个庙的后面有一条河,很久以前有一个村民在河边坐着的时候,看到类似人类的东西浮在水面,以为是有人溺水了,就去看个究竟,原来是一个木雕的公仔,就把他放在庙的厨房里,经过很多年后,到了现在庙的主持Lp Mai 当庙的主持,当时这个庙非常少人来,庙很多地方都失修,有一天,这个主持晚上打坐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孩子跑来跑去,师傅就说,小孩子不要在这里捣蛋,那个小孩子说到,不要叫我小孩子,我已经200岁。后来小孩子想出一份力帮忙庙筹款,说到,师傅如果你想要庙有更多人来,你就制作我的金身让人供请,我担保,一定会有更多人认识这间庙,我的金身就在厨房.
后来师傅打坐起来后就去厨房找,真的有一尊古曼和一尊古曼丽在那边,后来就照着pee juk 的金身打造了一些牌和一些金身让人供请,结果信徒都有非常灵验的功效,越来越多人认识后,就是现在的wat shuan luang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